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院系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2020-07-01 14:53   审核人: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随着校园中欢送的歌声飞扬,别离的脚步也慢慢的向我们走近。三年前,我们满怀求学的渴望,为了同一个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海河之畔;三年后的今天,我们怀着不同的追求,从这里出发,踏上新的旅途;在这个知识的圣殿,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怀念的三年。在这里,有我们青春的理想,虽然迷茫,却又踏实;在这里,有我们放飞的梦想,虽然遥远,却很难忘。

如今离校日在即,回首在学校的三年,我们曾经彷徨过、快乐过、失败过,也成功过,而对承载着优秀文化底蕴和严谨教学态度的母校而言,她教会了我们做人、做事、做学问。这一切的经历都是那么珍贵而难忘!人生正道,前行路上,我们将继续秉承“崇实、求精、致良知”的中德校训,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为 “中德梦”与“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正值毕业离校之际,为了使大家顺利地开启新的人生起点,也为给学弟学妹们树立良好的榜样,能源工程学院向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配合工作,有序离校。认真领会学校有关加强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工作决定的文件精神,积极服从学校和本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

二、文明守纪,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爱护学校一切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为学弟学妹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

三、铭记校风,奋发有为。牢记母校“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奔赴社会的四面八方,以一种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各种挑战与压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水平,为国家作贡献,为母校争光添彩。

四、强化担当,树立榜样。学生党员、班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着力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努力做好师生间的沟通,以服务精神、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

五、牢记师恩,心存感激。在即将告别母校之际,向所有老师道一声真挚的感谢,感谢老师三年以来的教诲,回首来时路,大学时光如此短暂,师恩如山,我们必将负使命前行,迸发青春的力量,书写灿烂的人生。

六、斗志昂扬,自信离校。面对疫情期间严峻就业形势,保持平和心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心存必胜的信心与勇气。树立远大志向,正确处理现实与理想,个人和社会的矛盾,面向基层,扎根基层,不负年华,不负时代,让美好青春为实现美丽中国梦而绽放。

气如云烟志为楼,意气风发踏征程。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面向新世界的起点;毕业不是永别,而是再一次的扬帆起航。在我们即将离开华丽知识殿堂步入社会之际,请不要忘记母校对你的殷切期望与真挚祝福。希望2020届全体毕业生恪守以上倡议,文明离校,最后能源工程学院衷心祝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工作顺利,鹏程万里!

关闭窗口

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