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院系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最美不过初相见--能源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0-09-24 15:50   审核人:


2020年9月22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能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在A-110圆满举行。学院院长姚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子华老师、能源工程系主任朱海娜老师、学工办主任马玲莉老师、新生辅导员陈瑶老师及新生班主任闫婧、徐鑫、李兵三位老师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由张子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姚吉老师祝贺本科新生能够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成为能源工程学院的一份子。然后,他回顾了能源工程学院的发展史,分析了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专业前景。他强调全体新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客观认识自己的学科与专业教育。要做到理解大学,用四年时间读懂什么叫大学,理解大学的意义和价值。要做到理解专业,专业会塑造一个人的价值,给予我们看向新世界的大门,在大学四年应该用热爱来追求未来。要做到理解自己,在大学期间高素质的教师团队也仅起到引导的作用,学生要自我成长,独立解决问题。他给新同学提出了六点要求:

1)大学期间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2)大学期间掌握一门或两门精湛的专业技能

3)大学期间找到一位令自身受益的老师

4)大学期间应挖掘培养自己的兴趣及爱好

5)大学期间人人都要加入一个社团,来锻炼自己的能力

6)大学期间增加优秀书籍的阅读量,增长专业知识,生活知识储备量

最后,姚吉老师给予同学们十六字寄语“笃信好学,守善创新;取舍有道,事事担当”。


然后,朱海娜老师就本院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能源与动力工程致力于传统能源的利用及新能源的开发,可以说是一个永不过时的专业。能源,就业途径广泛,前景光明。她提示新生要培养问题意识,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随后,三位新生教师班主任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大学是一个养成梦想的摇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应为梦想努力,争做追梦人。老师们提示新生在大学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不要被眼前的花花世界所迷失,应当摆正学习心态,找准目标。


新生代表张朋帅上台发言,他首先代表我院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并表示在刚刚到来的日子里,感受到了能源工程学院带来的温暖,这种温暖将变成他们的动力,激励着他们恪守“崇实,求精,致良知”的校训。


然后,马玲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暨到梦空间的学分、成绩等制度,强调今年新生成绩考核所变更的内容,就团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包括共青团员的发展条件、学生组织的基本构架与发展情况,鼓励学生们全方面进行发展。


新生辅导员陈瑶老师重点强调了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规范,对同学们容易忽视的宿舍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后期日程安排和相关纪律要求做了简要的介绍。


最后,由张子华老师为新生做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首先分析了学生宿舍内容易发生的安全问题,并教授大家发生火灾的实用灭火办法和逃生技能。提示在校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规定,做到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谨守本心,时刻防范电信诈骗,学会识别。然后,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勇于挑战自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真正做到全面发展。

此次大会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同学们对学校相关规定、学习生活的了解,提前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工作,鼓励学生们制定目标,落实行动,为度过一个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