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院系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交流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示例
2020-07-31 12:47   审核人:

 

新能源系在深化校企融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通过落实企业实习生产实践等课程带领学生赴新能源相关企业开展校外学习和生产实践

   1、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学习参观

新能源系专业教师带领17级风电及17能动学生代表赴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开展校外实践学习。主要对该中心的“绿活馆”和低碳示范楼所采用的28项国际领先的低碳环保技术进行了学习和体验,主要内容包括:通过水平光管技术将自然光引入建筑内部的节约建筑照明同时还可完成自然杀菌,净化室内空气能耗系统;集地面绿化、立体垂直绿化、屋顶绿化融为一体,创造宜人的城市生态建筑环境;在室外广场采用透水地面,并通过渗水系统涵养地下水资源同时降低广场地面温度的雨水收集系统;已经实现90%绿电的联合利华微电网系统等。通过学习,师生对新能源技术的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的同时,对新能源技术的应用前景有了更多美好的期待。

 

2、天津大神堂风电场校外生产实践

新能源系专业教师带领17级风电及17能动学生代表赴天津大神堂风电场进行校外生产实践,实践的主要内容包括:风电场系统组成、风机日常运行和维护的具体工作内容、风电场升压站的运行和维护及风电场安全。此次校外实践,还专门聘请了企业的工程师给到场的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和部分工作的实践演示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同学们对风电场的运行和日常的维护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在关于风力发电机具体细致的维护工作和安全意识方面,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心,为他们以后可能从事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西门子-歌美飒校外实践

新能源系专业教师带领17级风电及17能动学生代表赴位于西青开发区的西门子-歌美飒风电公司进行校外生产实践学习。主要实践内容为歌美飒风电公司培训中心关于从事风电场工作的岗前培训的相关内容。该培训中心的培训主管为到场的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风电场常规工作的安全注意事项及主要岗位的岗位职责。同学们不但在理论上对风力发电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还亲身参与了安全登塔、紧急逃生等实践环节。通过这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对于在学校学习时关于实践环节的一些疑问和困惑都找到了答案,同时对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目标也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