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院系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新学年,新气象】能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
2020-09-04 15:30   审核人: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复学复课正有序推进。为了让同学们明确、了解、掌握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适应我校校园防控新变化。2020年8月31日,能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E3-505召开了“新学期,新要求,新学年,新气象”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第一次全体学生干部例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敏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张子华老师、学工办主任赵钰洋老师出席并参加会议。



首先,赵钰洋老师主要新学期校园防控要求变化作了重点讲解并对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四点注意事项:

要严格执行出勤追踪制度,如有无故缺勤,班长要应立即查明原因并上报辅导员老师。

要坚持每日三次体温上报,早上9:30前,中午14:30前,晚上22:30前上报,同时,每日上报行踪轨迹。班长要检查督查数据上报的及时性与真实性。

要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校园,如果外出当日无法返回,应当向老师请假,同意即可离开。

如在室内应当佩戴口罩,室外活动时可不戴口罩,进出教学楼等地需要测量体温。

新学期,新气象,课堂违纪要杜绝!



结合当前学校防控工作,王敏老师对于结核病筛查工作做出了布置,对复查范围、时间、相关要求及具体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要求筛查要做到应查必查,不漏一人;各班负责人要落实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负责人要严密组织,做到平稳有序,按时参加。



最后,张子华老师从疫情防控、干部队伍建设、学生自治体系构建设想几个方面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各级学生干部要严格履行职责,加强考核,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投身到日常防控中来,争当防控标兵,严格检查、督促、落实体温日报等相关防控要求,确保防控无死角。三是学生会、团总支组织学生干部要提前筹划学生干部换届、迎新、班主任聘任、军训、奖学金评定工作,在工作中要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四是加强学生干部自身建设,建设一支有组织纪律性强、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工作作风硬、群众威信高的学生自治组织队伍。

新的学期伊始,新的气象也即将来到,全体干部表示牢记三位老师殷切希望,在学习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带领我院全体学生都能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能源工程学院,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中学业蒸蒸日上。

 

关闭窗口

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