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院系概况  党建工作  学科建设  学生工作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学史知史,矢志奋斗——能源工程学院总支
2020-10-29 15:40   审核人:




2020年10月26日18:30,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吉于E3-505会议室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一场以“学史知史,矢志奋斗”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姚吉老师首先强调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我国储备强而有力的青年党员力量而努力奋斗。

“站起来”的奋斗史

姚吉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全面了解从土地革命到新中国成立的共产党的革命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何产生,为谁奋斗,如何奋斗。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无论弱小还是强大,始终矢志不渝带领人民,破除千难万险,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站起来”!

“富起来”的奋斗史

姚吉老师谈及自身经历的改革发展之路,领悟道: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应协助党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改革束缚生产力发展的经济体制,带领人民“富起来”!

“强起来”的奋斗史

我国经济、科技、国防、文化、实力,综合国力一路稳扎稳打,收获的是质的飞跃。

接着,姚吉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三个前所未有”的深刻内涵

1.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

2.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3.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民族复兴的能力和信心。

   最后,姚吉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青年学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关闭窗口

能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